橘鸽🍊🕊️

管好现实,享乐二次

双叶//我们终将长大(一)

双叶//我们终将长大(一)

 

#一时兴起,不知能否填完

 

#私设什么的有,ooc也有

 

#结局be预警,文笔不好,欢迎捉虫

————正文————

(一)

1997年5月29日,B市最好的私立妇产科医院迎来了一对刚出生的双胞胎兄弟。这对同卵的双胞胎仿佛彼此有着与生俱来的心电感应,被护士们抱着时两只小小的手紧紧的牵在一起,护士们打趣说:“要是龙凤胎可就像前世情人一样了。”

只见两个小小的,粉红粉红的小不点紧紧的依偎在一起,发出健康而响亮的哭声。弟弟侧着身子,眼睛还未睁开眼睛,小手却准确的抓住了哥哥的手臂,脑袋靠在哥哥的肩膀上。而哥哥呢,没有被弟弟抱住的小手微微扬起,仿佛把弟弟圈在自己怀里。

虽然这对双胞胎兄弟从出生就俘获了一批护士姐姐粉,但是该做的工作,护士姐姐可不会疏忽。小小的婴儿被护士们温柔却坚定的扳开,准备分别带去做检查,谁知本来响亮的新生儿啼哭顿时又上了一个台阶……

手术室的门打开了,门外焦急等待的叶旭一个箭步冲上来,“恭喜这位先生,您的夫人……”护士还没有来得及告诉这位家属新生儿的情况,就被叶旭打断了握住护士的肩膀:“医生,我老婆还好吗?她醒了吗?需要我做些什么……”“这位先生,你的老婆很好,现在累的已经睡着了。恭喜你,你的老婆给你生了两个大胖小子……”护士的话又一次被打断了,叶旭一颗心都在自己宝贝老婆身上,跟着手术推车就走了,丝毫没有想到看一眼自己的两个孩子。

这两个小朋友不哭也不闹,安安静静的被护士抱走去做检查。如果有人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两个小朋友的头总是偏向对方,双胞胎似乎都有心灵感应,不需要用眼睛去看,就知道自己的哥哥/弟弟在哪里。

林毓秀醒来,看着床边累的趴着睡着了的自家老公,再看着床边睡得香香甜甜的两个小家伙,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儿子,新晋妈妈林毓秀真的是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喜欢:自家的儿子绝对是天底下最帅的男生,以后找对象什么的肯定不用愁。

林毓秀觉得在医院坐月子的日子真难熬啊,天天被叶旭盯着喝各种补汤,林毓秀觉得自己仿佛长胖了二十斤。不过每天逗逗自家两个小朋友,看他们闭着眼睛吐泡泡;看护士带新生儿游泳,小小的手脚在水里扑腾;看自家老公抱着刚刚喂过奶的儿子被吐了一身奶,这样的日子也就没有那么难熬了。林毓秀毕竟年轻,没过几天身体就恢复了,开开心心的抱着自家的两个乖儿子,挽着自己的亲亲老公回家去了。

叶家一下子得了两个大胖小子,全家上下都高兴的不得了。各种各样精致的婴儿用品简直快要堆满了一间屋,婴儿床啊,婴儿衣服啊,玩具啊,奶粉什么的全都是最好的。毕竟是叶家这一代第一个出生的孩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那种。

关于双胞胎的名字,叶老将军翻了三天的字典,最终敲定了叶家这一代孩子的名字——哥哥叫叶修,取自论语:“以学养成君子,君子修己安人”;弟弟叫叶秋,取自【宋】唐庚《文录》引唐人诗:“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一般来说,同卵双胞胎在长相上也会有一些细小的差别。叶修和叶秋长的很像,如果忽略叶修右边耳朵上的一颗红痣,那两兄弟看起来简直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了。

随着一天天长大,两个婴儿白天醒着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性格也逐渐展现出来了。虽然长得像,但是两兄弟的性格可是一点儿也不像。哥哥叶修更加活泼一点,也不怕人,见谁都笑嘻嘻的,家里人谁都给抱。弟弟叶秋呢,更加安静一点,也不怎么笑。通过林毓秀的观察弟弟醒着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看着哥哥,林毓秀笑着对叶旭说:“你看看你儿子,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看情郎呢。”叶旭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家眼睛闪烁着不明光芒的老婆,无奈到:“好了小姝,你那些言情电视剧啊以后少看点,这是我们儿子,又不是电视剧主角。”

这个时候的叶旭和林毓秀,谁又知道后来的故事被一语成谶呢……


————我是分割线————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锄头挖坑来了


#我依稀仿佛似乎好像记得自己还有一个史前巨坑

评论(36)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