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鸽🍊🕊️

管好现实,享乐二次

双叶//我们终将长大(二)

双叶//我们终将长大(二)

#才开坑我应该勤快一点(?)

#我觉得这章一点也不虐,一直甜


(二)

蓝色是最冷的色彩。蓝色非常纯净,通常让人联想到海洋、天空、水、宇宙。纯净的蓝色表现出一种美丽、冷静、理智、安详与广阔。蓝色也有着勇气、冷静、理智、永不言弃的含义。

被刷成天蓝色的婴儿房里,两个白色的木质婴儿床紧挨着放置在一起,与房间里其他的物品相比较,这两张婴儿床显得特别朴素,但行家一眼就可以看出是由价格不菲的梨花木纯手工打造的。可以躺下一个人的飘窗上面放着毛绒绒的垫子,秋日温暖的阳光透过米色的窗帘照在这个温馨的房间里。一些刺激婴儿视觉触觉发育的玩具整整齐齐成双成对的摆放在房间角落的一个超大型玩具架上,旁边对开门的衣橱挂满了亲戚朋友送的婴儿小衣服,右边是叶小修的,左边是叶小秋的。

阳光正好的下午,叶小修和叶小秋的午睡时间。林毓琇悄悄推开了房间门,手里拿着相机,调成静音,想记录一些孩子们的瞬间,然后做成相册作为未来孩子们成年时的礼物送给他们,同时也是给自己和老公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房间里,叶小修和叶小秋已经睡熟了。林毓琇明明把他们放在了自己婴儿床的中间,仔仔细细的盖好了小被子。现在进来一看,两个小家伙也不知道翻了几个身,恰好隔着两层木制栏杆,面对面睡着。小手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搭在栏杆上,圆乎乎的小脸皱成一团,不知道是不是在不满这个碍事的栏杆。林毓琇冒着星星眼,心里想:自己两个小家伙也太有爱了啊啊啊,一定要照下来给姐妹们好好炫耀一下!林毓琇拿着相机,聚好焦距,这温馨的一刻就永远保留下来了。

在叶小修和叶小秋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一个人被喂了两次奶,洗了两次澡这种类似的情况发生呢?答案是——当然不会啦!毕竟我们聪明的林毓秀女士怎么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呢,所以她想了一个办法:哥哥的头发剪短一点,弟弟的头发留长一点,这样每次一摸脑袋就知道谁是叶小修谁是叶小秋啦。因为想出了这个办法,林毓秀还在自己老公面前得意了好几天呢,叶旭看着自己尾巴快要翘到天上去的妻子,只能宠溺一笑啦,天大地大老婆最大嘛~

(后记:这个发型一直持续到叶小修和叶小秋上小学才在两个小家伙合伙抗议下推翻了,换成了方向不一样的刘海。当然,叶小秋是真心抗议的,叶小修其实是在自己弟弟威逼利诱(卖萌)下答应的。叶小修觉得自己弟弟的头发软软的,可好摸了,就像丝绸一样顺滑,不过为了安抚炸毛的叶小秋只能被迫忍痛割爱了。)

叶小修和叶小秋开始牙牙学语了,林毓琇可激动了,她给叶旭讲:“我们儿子第一个喊的人肯定是妈妈,要不要和我打赌?你输了就陪我看完一部最新的电视剧!如果他们第一个喊得是爸爸,那你就陪我看两部,安慰我受伤的心灵!3,2,1,好了你不说话就是答应了。”叶旭看着斗志昂扬的妻子,无奈的默认了。自此,林毓琇一逮住机会,就给叶小修和叶小秋念叨:“来宝贝儿们,跟着妈妈念啊,M-A-M-A,这个就是妈妈的意思噢。”

如此忙活了一段时间,在某一个周末的下午,林毓琇和叶旭都在家陪两个小孩子。叶小修和叶小秋就像商量好的一样开口喊人了,只不过叶小修第一个喊的人是:“底迪”,而叶小秋第一个喊的人是:“葛格”。林毓秀气呼呼的给自己老公告状:“叶旭你看看你儿子,老娘辛辛苦苦教了他们这么久,第一个喊的人居然不!是!我!”叶旭只能一边给自家炸毛的小妻子顺毛,一边暗自郁闷:自家的臭小子居然第一个喊的人不是爸爸,太不像话了。不过这句话叶旭当然不会当着妻子的面说出来,不然火可就烧到自己身上了。


————我是分割线————

#做相册什么的,来源于我妈妈!我满十八岁的时候她就送给我一个这种相册,超级感动呜呜呜,里面有我从小到大的照片还有我妈妈自己画的插画,当时真的!好想哭!

#悄悄咪咪问一下,有小可爱看出来里面的一个隐射了吗?

评论(2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