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鸽🍊🕊️

管好现实,享乐二次

周叶//海豚

周叶//海豚

 

#是一篇甜甜的be,真的,一点都不虐

 

#昨天情人节糖吃够了吗,来换换口味吧~

 

——————正文——————

 

我叫周泽楷,我的爸爸妈妈喜欢叫我楷楷。

 

我呢?我不喜欢说话。小朋友都不喜欢和我玩,说我是个哑巴,怪物。所以,我没有朋友。

 

我不懂,我只是不喜欢说话而已,我才不是怪物呢,爸爸妈妈说我是他们的小天使。

 

我特别特别喜欢爸爸妈妈,噢,还有一个叔叔。他经常来我家陪我聊天,虽然我不会回答他,但他还是笑眯眯的和我说话,他还说我是来自星星的孩子呢。

 

来自星星的孩子吗?爸爸妈妈说我是小天使,那我就是来自星星的小天使啦。

 

不过那个叔叔好像和爸爸妈妈有小秘密,每次叔叔临走前都会摸着我的头,让我一个人在卧室玩一会,他和爸爸妈妈三个人就会躲到书房去说悄悄话。我不好奇他们在说什么,只是为什么每次说完悄悄话妈妈的眼睛都会红红的呢?

 

我也有一个小秘密,谁都不知道。爸爸妈妈和那个叔叔也不知道。

 

我的秘密就是:我的卧室里面藏着我唯一的朋友——一只来自墙上的海豚。

 

我记得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爸爸妈妈和叔叔又在书房说悄悄话了。我一个人呆在卧室看书,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戳我的手臂。

 

我回过头一看,是一只特别漂亮的蓝色小海豚,它从我的墙上探出头来,用自己长长的吻来触碰我。

 

我当时第一反应居然是跑去锁住了卧室门,然后转过身静静的看着它。

 

它还有半截身子在墙上的画里,正在费力的用自己的鳍把自己往外挣。

 

我就这样默默的看着它,它终于完全出来了。第一件事居然是抬头问我:“喂,小朋友。你怎么都不过来帮帮我?”

 

很奇怪,我居然一点都不害怕,我可以感觉到它身上的善意。

 

“我叫叶修,是一个住在画里的海豚。你呢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这个海豚非常自来熟的向我打招呼,仿佛认准了我不会因为陌生的不明物体感到害怕。

 

我没有回答它,就像以前同龄的孩子来找我说话一样。

 

只要我不理他们,他们都会离开的。

 

可我这次想错了,这个叫叶修的海豚一直围着我转圈圈,吧啦吧啦讲了一大堆它的来历啊,家族啊生活啊。

 

直到爸爸妈妈送走了叔叔,来敲我卧室的门,它才恋恋不舍的钻回墙上,走之前对我“嘘”了一声,大概是让我不要告诉爸爸妈妈吧。

 

从那天开始,每次爸爸妈妈在书房的时候,它都会从墙上钻出来,和我说话。除了爸爸妈妈和那个叔叔,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锲而不舍和我说话的人。哦,不对,叶修是一个海豚。

 

后来,具体哪一天我不记得了。叶修给我讲了一个它和它弟弟叶秋的糗事,是真的很好笑,我感觉我的嘴角有了动作,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浮上心头。

 

叶修正在叭叭的嘴猛地停下了,用一种看稀奇动物的眼神看着我,“这么久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笑呢,稀奇,真稀奇。终于不是木头人了。”

 

我笑了吗?笑是什么呢?它很难得见吗?

 

那是我第一次产生了询问的欲望,我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从那以后,叶修就特别喜欢讲一些好笑的事情,有它自己的,也有别人的。不过它很快发现了我只对它自己的故事感兴趣。于是叶修想方设法的回忆它经历过的,好玩的事情,为了逗我笑一笑。

 

叶修对我真好,它是除了爸爸妈妈和叔叔以外我的第四个朋友。但是叶修和他们不一样,我也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但是我心里知道叶修就是不一样。

 

叶修告诉我,它是一个精灵,住在画里那种。好巧,我在心里想,我是来自星星的天使。

 

叶修是精灵啊,所以它才可以漂浮在空中,不像书上说的,海豚离开水会死掉。

 

叶修特别喜欢围着我转圈圈,仿佛在引诱我去抓住它。

 

我有偷偷尝试过,在它滑过我手边时,我抬起了手,只来得及感受到一片细滑,叶修就游走了。

 

叶修肯定知道我偷偷摸它了,因为它接下来一直在我手边晃荡,就像在鼓励我伸出手再摸摸它。

 

再后来啊,是过了多久呢。肯定过了很久吧,久到我已经学会张开双手去扑空中的叶修了。可惜我一次都没有成功过,叶修身上太滑了,总是从我怀里滑走。

 

我一点也不着急,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抓到叶修的。

 

最后啊,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只是,我没想到分别来的这么快。

 

那一天很普通,就像很久以前叶修突然出现的那天一样普通。

 

那一天我在床上和叶修玩耍,光滑的它像个泥鳅似的,我根本抓不住它。

 

一不留神,自己还在床上摔了个四脚朝天,不过我终于抓住叶修了。叶修看着我哈哈大笑,我也很开心,我感觉到一股气流冲向喉咙。

 

“噗哈哈哈哈哈”清脆的少年音从我嘴中发出,扩散……


我应该笑得很大声,因为爸爸妈妈在书房里都听到了。他们连忙过来我的房间,用力的敲门。

 

我从来没有见过爸爸妈妈如此激动,难道就因为我笑了几声吗?

 

这时,我感到怀里的叶修突然扭动,一下子挣脱了我的拥抱跳进了墙上的画里面了。

 

我刚想喊住叶修。


“咚咚咚”

 

敲门声越来越急促,思考了一下,我还是先去打开了门。

 

门外是十分激动的爸爸妈妈,他们一把搂过我,问到“楷楷,刚刚……刚刚是你在笑吗?”


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他们这么激动呢?不过我还是乖乖的回答到:“哈哈哈,没事,我在玩游戏呢!”

 

我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抱着我哭了,一边哭一边笑。他们是在高兴还是难过呢?

 

一定是在高兴吧,因为我看到爸爸妈妈的嘴都合不拢了。

 

可是我一点也不高兴,因为我找不到叶修了。不管我站在画面前如何叫叶修的名字,它都没有出来。

 

就好像……好像从来没有过叶修的存在一样。

 

我才不信呢,叶修一定是被那天爸爸妈妈敲门吓到了,叶修不想让爸爸妈妈知道它的存在,我看出来了。

 

可是……


这个笨蛋叶修,我锁着门呐!

 

 

——————我是分割线——————

#没了,真的没了!我今天居然这么长!

 

#这个结尾会不会很突兀啊,我感觉我好菜QAQ



评论(30)

热度(85)